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向“中菲馬尼拉論壇”發表視頻致辭

2022-01-17 21: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 1月1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向“中菲馬尼拉論壇”發表視頻致辭。

王毅説,中菲是一衣帶水的鄰居、風雨同舟的夥伴。杜特爾特總統執政以來,做出了改善對華關係的戰略抉擇。事實已經證明,這一抉擇完全符合菲國家人民根本利益,完全符合中菲兩國的共同利益,也完全符合地區和平發展的潮流。相信兩國的有識之士一定會堅持這一正確方向,譜寫中菲友好更多的佳話。

王毅表示,面向未來,中國將繼續堅持睦鄰、安鄰、富鄰的周邊政策,秉持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方針,加強與菲律賓的團結合作。一是攜手徹底戰勝疫情。二是攜手加快發展振興。三是攜手妥善處理南海問題。四是攜手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王毅説,2022年,中國即將進入“冬奧時刻”,還將召開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菲律賓也將迎來國內重要政治議程。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雙方要牢記兩國人民福祉,堅持中菲友好的正確方向,排除干擾、深化合作,共同開闢中菲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