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各地各部門整改審計查出的問題 通過改革完善制度提高公共資金績效
聽取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推廣情況彙報 推動更有效激發社會投資活力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各地各部門整改審計查出的問題,通過改革完善制度提高公共資金績效;聽取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推廣情況彙報,推動更有效激發社會投資活力。[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根治政府花錢“頑疾” 對社會資本“一視同仁”

一邊是國家“錢袋子”收支矛盾加劇,一邊騙取財政資金、資金“打水漂”“睡大覺”等老問題屢審屢犯。本週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直面這一現象,提出要從深化體制機制改革上根治政府亂花錢“頑疾”,同時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推動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再度釋放改革發力信號。

7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2件大事

部署各地各部門整改審計查出的問題,通過改革完善制度提高公共資金績效;聽取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推廣情況彙報,推動更有效激發社會投資活力。7月7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2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