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進一步擴大國內消費的政策措施 促進服務業發展和經濟轉型升級
部署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更大降低創業創新制度性成本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1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進一步擴大國內消費的政策措施,促進服務業發展和經濟轉型升級;部署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更大降低創業創新制度性成本。[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李克強:要把老百姓日常感受變成政策的起點與終點

10月14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有兩項議題,分別是確定進一步擴大國內消費的政策措施,部署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仔細研讀會議新聞通稿,頗有代表性地體現了李克強總理一以貫之的思路和本屆政府的施政特點:要把老百姓的日常感受變成政策的起點與終點。

增加消費領域有效供給 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

持續規範市場競爭秩序,進一步優化消費環境,為激發市場活力、實現潛在需求提供保障,將使居民敢於消費、樂於消費、安於消費。

商事制度改革深化 創業者再獲“大禮包”

會議提出,進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掃除妨礙創業創新的制度羈絆,更大激發社會創造活力,促進擴大就業。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2件大事

確定進一步擴大國內消費的政策措施;部署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10月14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幾件大事。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