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聽取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減輕稅負情況彙報 決定實行增值稅定額返還以保障地方既有財力
聽取中央企業監督檢查情況彙報 強化外部監督促進國資經營提質增效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減輕稅負情況彙報,決定實行增值稅定額返還以保障地方既有財力;聽取中央企業監督檢查情況彙報,強化外部監督促進國資經營提質增效。[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強化外部監督 促進國企“瘦身健體”

國有企業是國民經濟的骨幹和基石。國有企業改革首先要加強監管、防止國有資産流失,這一條做不好,其他改革也難以取得預期成效。在這方面,國有企業外派監事會制度有著權威性、獨立性等一系列獨特優勢。

全年減稅超5000億元 營改增再出完善稅制新舉措

本週國務院常務會議透露,自今年5月營改增試點全面推開以來,新增金融、建築、房地産和生活服務業四大行業到10月底累計減稅965億元,26個細分行業全部實現了總體稅負只減不增的預定目標。加上前期試點行業和原增值稅行業通過營改增的減稅額,預計全年減稅總規模將超過5000億元。

營改增要減稅5000億,總理這步棋深謀什麼?

對於全面實施營改增的要義,李克強總理一語點透:營改增不簡單是稅制改革,也是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頭戲。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