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審議通過促進中部地區崛起規劃 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培育新的增長極
通過國家信息化和科技重大專項“十三五”重點規劃 推進經濟結構升級
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審議通過“十三五”促進中部地區崛起和國家信息化、國家科技重大專項重點規劃,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經濟結構升級;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助推經濟轉型升級 營改增下了一招“活棋”

作為今年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頭戲,近日,營改增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數據。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在日前召開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稱,1—10月營改增試點累計減稅3717億元。據此推算,預計全年減稅將超過5000億元。

總理指令:國家信息化先破政府信息“孤島”

12月7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了《“十三五”國家信息化規劃》。信息化既然是國家規劃,政府當作表率。李克強總理的表態和要求,便是給各部門作出的表率。

打破重大關鍵核心技術受制於人局面 集成電路等重大專項提速

7日通過的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十三五”發展規劃明確提出,在種業自主創新、智慧製造、新材料研發等重點領域適時啟動實施一批新的重大專項,形成遠近結合、梯次接續的系統佈局,加強成果應用和産業化,推動我國科技實力和競爭力整體躍升。

五大重點任務助力中部地區崛起

中部地區是我國經濟承東啟西的動能傳送帶。會議指出,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是黨中央、國務院重大部署,對推動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協調發展,支撐經濟中高速增長,具有重要意義。

加速信息化發展讓人民群眾擁有更多獲得感

寧家駿認為,互聯網時代,數據的開放和共享是信息化發展的基礎。規劃的確定,讓業界看到了國家的意志和決心,打破部門間固有機制和利益“壁壘”,讓核心數據信息無縫連接,並加大公共數據向社會開放力度,將大大加快我國信息化發展進程。

我國將加大水污染處罰力度——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

草案強化落實各方責任,將通過加大水環境質量目標考核評估和追責力度,落實政府及有關部門責任。最終有望實現中央與地方密切配合,各有關部門協調發力,企業事業單位依法盡責,社會和公眾全面參與,共同推進水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3件大事

審議通過促進中部地區崛起規劃;通過國家信息化和科技重大專項“十三五”重點規劃;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12月7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微信號:zhengfu)為你梳理───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