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進一步清理和規範涉企收費 持續為實體經濟減負
部署深化建築業“放管服”改革 推動産業升級發展
確定加強高標準農田建設的政策措施 夯實糧食安全和現代農業基礎
通過《農藥管理條例(修訂草案)》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月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進一步清理和規範涉企收費,持續為實體經濟減負;部署深化建築業“放管服”改革,推動産業升級發展;確定加強高標準農田建設的政策措施,夯實糧食安全和現代農業基礎;通過《農藥管理條例(修訂草案)》。[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總理為何把清理涉企收費提到如此高度?

李克強總理會上從國家興旺發展的高度闡發了這項工作的意義所在:“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在於蓬勃興旺的市場活力,而市場活力的主體就是企業。”費清了,企業才活,經濟才火。

正本清源,讓土沃糧優、食安味美

從供給側著手,為農産品質量提高“找出路”,在耕地質量建設同時,耕地治污、土壤“排毒”同樣重要。此次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農藥管理條例(修訂草案)》,圍繞保障農産品質量安全,將原由多部門負責的農藥生産管理職責統一劃歸農業部門,解決重復監管、監管盲區並存的問題,嚴格全過程管理。同時要求強化主體責任,健全質量管理制度,加大處罰力度。這將為餐桌上的安全提供法治保障。

減費降費千余項 涉企收費將建目錄清單制度

8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明確,以更大決心進一步清理和降低涉企收費,儘快推出一批制度性、管長遠、見實效的清費舉措。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4件大事

進一步清理和規範涉企收費,持續為實體經濟減負;部署深化建築業“放管服”改革,推動産業升級發展;確定加強高標準農田建設的政策措施,夯實糧食安全和現代農業基礎;通過《農藥管理條例(修訂草案)》。2月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4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微信號:zhengfu)為你梳理───

我國將致力於建立統一開放的建築市場

我國將致力於建立統一開放的建築市場,打破區域壁壘,取消各地區、各行業在法律法規和國務院規定外對建築企業設置的不合理準入限制。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