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加大引進外資力度 營造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環境
確定進一步激發民間有效投資活力措施 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部署積極穩妥化解累積的地方政府債務風險 堅決遏制隱性債務增量
聽取建立實施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目錄清單工作彙報 推動從源頭上清費減負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2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大引進外資力度,營造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環境;確定進一步激發民間有效投資活力措施,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部署積極穩妥化解累積的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堅決遏制隱性債務增量;聽取建立實施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目錄清單工作彙報,推動從源頭上清費減負。[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國務院發出鼓勵有效投資的積極信號

7月2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4項議題,其中兩項分別是部署加大引進外資力度、確定進一步激發民間有效投資活力措施。此事之重,可見一斑。

我國將出臺措施進一步激發民間有效投資活力

但與此同時,民間投資仍然面臨營商環境有待進一步提升、“新官不理舊賬”等政務失信行為仍然存在、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項目參與規模有待擴大、融資難融資貴、工業民間投資增速較慢等問題。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今年上半年工業民間投資增長5.1%,增速比1至5月份提高0.8個百分點,但仍慢于整體民間投資增速。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4件大事

部署加大引進外資力度,營造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環境;確定進一步激發民間有效投資活力措施,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部署積極穩妥化解累積的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堅決遏制隱性債務增量;聽取建立實施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目錄清單工作彙報,推動從源頭上清費減負。

引進外資新舉措9月底前全部落地

會議指出,深化對外開放,打造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擴大引進外資,對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有重要意義。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