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要聞>> 部門信息
 
銀監會與冰島金融監管局簽署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9日   來源:銀監會網站

    日前,中國銀監會主席劉明康在出訪冰島金融監管局期間,與冰島金融監管局負責人瓊森(Jonas Fr. Jonsson)在雷克雅未克共同簽署了兩國跨境銀行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中冰兩國監管當局同意在信息交換、市場準入和現場檢查等方面加強合作。

    按照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確定的跨境銀行監管原則,銀監會積極主動推進與境外銀行監管機構建立正式的監管合作機制。截至目前,已先後與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韓國、新加坡、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香港、澳門、波蘭、法國、澳大利亞、意大利、菲律賓、俄羅斯、匈牙利、哈薩克斯坦、西班牙、澤西島、土耳其、泰國、烏克蘭、白俄羅斯、卡塔爾及冰島共計26個國家和地區的金融監管當局簽署了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或雙邊監管合作協議。

    銀監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簽署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有助於銀監會不斷完善雙邊監管合作機制、提高跨境銀行監管水平。具體而言,有利於銀監會與有關國家、地區的金融監管當局進行信息溝通和交叉核實,及時了解互設機構的經營情況,及時發現問題或不良發展趨勢,做到及時預警、及時懲戒,從而促進雙邊互設機構的合法穩健經營。

 
 
 相關鏈結
· 銀監會《中國銀行業農村金融服務分佈圖集》解讀
· 銀監會政策法規部主任:民營企業融資難如何破題
· 銀監會與冰島金融監管局簽署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
· 銀監會對被企業挪用信貸資金的8家銀行進行處罰
· 銀監會12日召開新型農村金融機構監管工作座談會
· 銀監會印發建立金融機構風險計量參考基準的通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