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重慶建立"網絡廣告監測系統"破解網絡廣告監管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3日   來源:重慶市人民政府

    伴隨著互聯網經濟的發展,網上經營性虛假宣傳行為日漸增多,但由於工商部門在監管中缺乏必要的技術手段,要實現網絡廣告的常態化監管就顯得十分困難。為破解這一難題,重慶市工商局在近年深入開展虛假違法廣告專項整治的基礎上,總結已有成果,借助高科技手段,建立了“網絡廣告監測系統”,並從即日起正式投入使用。 

    “網絡廣告監測系統”是以市工商局廣告監測中心為依託建立的網絡系統,包括網絡廣告的採集系統、網絡廣告的工作處理系統、網絡廣告的查詢系統。該系統充分運用互聯網智慧搜索引擎技術,已能實現了對重慶市註冊的華龍網、大渝網、重慶熱線等12家門戶網站,以及專業性網站發佈的所有形式的網絡廣告數據的自動採集、分析、匯總,通過對採集數據的分析、整理,形成對網絡廣告的自動監測平臺。

    “網絡廣告監測系統”的建立和使用,對強化辦案執法,遏制網絡非法廣告的蔓延,凈化網絡市場,特別是在當前全國開展集中整治互聯網低俗之風專項行動中,將發揮積極的作用。

 
 
 相關鏈結
· 網絡購物前注意“四看”
· 減少網絡消費糾紛 購物前應做到“四看”
· 海外華僑華人和留學生通過電視網絡關注兩會進程
· 國家電子政務網絡中央級傳輸骨幹網保障政協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