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廣播電視監管關鍵技術研究及應用"項目通過論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9日   來源:科技部網站

    近日,在科技部高新司組織召開的科技支撐計劃項目可行性論證會上,“十一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廣播電視監管關鍵技術研究及應用”重點項目通過了可行性論證。

    該項目針對我國廣播電視監管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和新要求,包括人民群眾對監管工作的要求和廣播電視監管工作的需要,為防止有害信息傳播,將研究開發對多源廣播電視播出節目採集、檢索、監管的關鍵技術,為建設全國廣播電視監管體系提供技術支撐。

    該項目還以國家突發公共事件總體應急預案和應急體系建設規劃為指導,基於我國廣播電視技術體系及基礎設施,研究適合我國國情,滿足分級分區域多部門聯動的緊急廣播警告系統,研製緊急廣播信息生成、適配、發佈等關鍵設備,研究制定相關標準、規範,開展緊急廣播應用示範。

    該項目的組織部門為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 

 
 
 相關鏈結
· 科技部-歐洲空間局"龍計劃"合作項目研討會舉行
· 科技部副部長劉燕華等調研農業科學研究方法工作
· 科技部赴湖北調研“村鎮小康住宅”項目進展情況
· 科技部等六部委聯合開展第二次全國R&D資源清查
· 科技部:"低溫低電壓鋁電解新技術"項目通過論證
· 科技部:國家科技支撐計劃項目通過可行性論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