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滬、深交易所就《基金上市規則》公開徵求意見

2017-06-03 17:22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滬、深證券交易所就《證券投資基金上市規則(2017年修訂稿)》(以下簡稱《基金上市規則》)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基金上市規則》是對交易所基金上市、信息披露、停牌與復牌、終止上市等業務活動的規範,是交易所對上市基金進行自律管理的基本規則。現行的《基金上市規則》是滬、深證券交易所分別於2007年、2006年發佈的。2013年新《基金法》實施,相關配套法規也陸續進行了修訂,因此,《基金上市規則》需要根據上述法律法規相應調整完善。同時,針對上市基金在發展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基金上市規則》也需要對上市交易、投資者保護和基金退市等方面進一步完善。為此,滬、深交易所對《基金上市規則》進行了修訂。

與現行《基金上市規則》相比,2017年修訂稿主要在以下方面進行了調整,包括:一是完善了基金上市程序,增加了基金上市委員會審議環節;二是完善了基金終止上市相關安排,明確了觸發條件和實施程序;三是加強投資者保護,完善投資者適當性安排等內容。

修訂《基金上市規則》,是證券交易所保護投資者權益、優化上市基金自律管理的有益舉措。滬、深交易所將結合市場各方意見,對《基金上市規則》進一步修改完善後履行程序發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