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辦公廳將“放管服”改革專項督查發現問題全部納入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推動整改落實

2017-06-18 20: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緊盯督查問題不放 推動改革持續深化
國務院辦公廳將“放管服”改革專項督查發現問題全部納入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推動整改落實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 為確保“放管服”改革各項政策措施落地顯效,按照李克強總理重要指示精神,今年3月至5月國辦組織開展了專項督查。督查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在部署31個省(區、市)和57個國務院相關部門開展全面自查的基礎上,國辦于5月中旬派出10個督查組赴10個省(市)的36市65縣(區)開展了實地督查;同時,按照“開門搞督查”的思路,在中國政府網開通“我為督查提建議”專欄,通過網絡渠道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徵集問題線索。“對群眾反映的問題線索,我們逐條進行了梳理,對有些要素不全的線索又通過電話向反映的群眾進行了深入了解。”國辦督查室工作人員介紹,“初核後的問題線索全部交由國辦派出的督查組進一步實地核查,確實存在問題的當場督促地方整改。”

實地督查過程中,各督查組聚焦重點內容,主動傾聽市場主體和群眾呼聲,明查暗訪政務服務大廳等公共服務機構200余個,召開專題座談會170場,隨機走訪企業297家、訪談群眾1500余人,深入了解“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實中存在的問題,充分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建議。督查發現,近年來“放管服”改革已成為各級政府的廣泛共識和一致行動,改革取得顯著成效,但取消下放行政職權、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清理規範仲介服務等改革政策在一些基層落實還不夠到位,法規修訂、信息共享等配套措施亟待完善,影響了改革紅利的持續釋放。通過匯總督查發現的問題,共梳理出8個方面28個共性問題,和涉及16個省(區、市)及30個國務院部門的102個具體問題。

按照李克強總理6月13日在全國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電視電話會議上“對發現的問題,要‘動真格’整改,敷衍塞責、延誤改革、整改不力的要嚴肅問責”的重要指示精神,為推動上述問題整改落實到位,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日國辦部署各地區、各部門針對專項督查發現的共性問題深入開展自查自糾,對102個具體問題逐項核查整改,要求相關情況作為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自查報告的重要內容報國務院。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將對自查自糾和核查整改情況進行重點督查,並創新工作機制,讓企業和群眾評判改革成效,對“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不落實、問題整改不力的將進行嚴肅問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