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監會關於《保險公司股權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情況的通告

2018-03-15 10:48 來源: 保監會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保險公司股權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情況的通告
保監公告〔2018〕7號

為了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指示精神,加強股權監管,彌補監管短板,做好保險公司治理監管的基礎性工作,保監會對《保險公司股權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進行了修改,先後形成兩次徵求意見稿,分別於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31日、2017年7月20日至2017年8月21日通過保監會官方網站,以及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31日、2017年7月24日至2017年8月24日通過“中國政府法制信息網”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徵求意見期間,我會通過網絡、傳真、信件等方式收到各類反饋意見20余條,各界普遍認為修改工作深入貫徹了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有利於強化保險公司股權監管,規範保險公司股東行為。各界對徵求意見稿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主要集中在明確相關概念的判斷標準、完善《辦法》的適用規則等方面。我們對各方意見均認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採納。在此,對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持一併表示感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