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完成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全部信訪任務

2018-07-17 07:55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完成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全部信訪任務
收到3909件信訪案件 責令整改3977家

記者16日從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省協調聯絡組獲悉,我省已完成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的全部信訪工作任務,共收到中央督察“回頭看”信訪案件32批次3909件信訪案件(來電2685件、來信1224件),其中重點關注案件239件;累計責令整改3977家,立案處罰1623家、罰款2.78億元,立案偵查25件,行政拘留10人、刑事拘留和取保候審62人、約談441人、問責328人,公開40個典型案件問責結果,按要求向督察組報送5批21件典型案件。

按照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對協調聯絡組的工作要求,根據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工作省聯絡協調組的統一部署,省信訪組以兩“重”(重點關注、2016年重復舉報)、兩“不”(不屬實、不滿意)舉報件為重點,從嚴審核把關,努力降低案件不屬實率和不滿意率,提高信訪件查辦質量,堅持問題不查清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責任不落實不放過、群眾不滿意不放過的“四個不放過”原則,實行領導包案負責制度、整改銷號制度、聯合督查督辦制度、群眾參與評判制度等4項制度,採取流程化清單化管理,紮實推進“回頭看”信訪辦理工作。

從區域上看,較2016年中央環保督察信訪數量增長幅度較大的區域有常州(增長173%)、南通(增長157%)、鎮江(增長97%)、南京(增長96%)、泰州(增長93%)。從污染類型看,大氣污染問題關注度最高,佔比達61%。從行業上看,化工、畜禽養殖、紡織印染行業問題較為突出。

針對“回頭看”期間出現的信訪總量有所上升等問題,我省將抓好問題整改,加強督查督辦,確保2016年中央環保督察、2018年 “回頭看”信訪問題均能辦理到位、按時銷號。(吳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