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批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完成督察反饋

2018-10-23 23: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 高敬)10月16日至10月23日,第一批河北、內蒙古、黑龍江、江蘇、江西、河南、廣東、廣西、雲南、寧夏等10省(區)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全部完成督察反饋工作。督察組向地方移交了66個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問題。

據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督察進駐期間公開的53個典型案例,相關地方已主動問責513人,其中廳級幹部17人,處級幹部132人,有效傳導了壓力。督察組在意見反饋期間又公開21個典型案例,更好地聚焦突出問題,發揮震懾效果。

這位負責人説,總的看來,各地高度重視中央環保督察工作,將督察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重大民生工程、重大發展問題來抓,強化部署推動,切實解決問題,注重長效機制,推進高質量發展,並取得明顯的整改效果。但也發現許多問題和不足,特別是一些共性問題需要引起高度重視。一是思想認識仍不到位,一些地方和部門尚未真正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存在重發展、輕保護的問題;二是敷衍整改較為多見,整改要求和工作措施沒有真正落到實處;三是表面整改時有發生,一些地方和部門放鬆整改要求,避重就輕,做表面文章,導致問題得不到有效解決;四是假裝整改依然存在,有的在整改工作中弄虛作假、謊報情況,有的假整改、真銷號,有的甚至頂風而上,性質惡劣。

他表示,生態環境部將繼續做好各地督察整改工作的分析、調度和現場抽查。針對督察整改中存在的問題,視情採取函告、通報、約談、專項督察等措施,對問題咬住不放、一盯到底,以督察整改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