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批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完成反饋

2018-10-26 07:43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0月16日至10月23日,第一批河北、內蒙古、黑龍江、江蘇、江西、河南、廣東、廣西、雲南、寧夏10省(區)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全部完成反饋。

來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的信息顯示:“回頭看”開展以來,10省(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進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廣東省堅決壓實責任,特別是針對固體廢物跨省轉移問題和茅洲河、練江等重點流域污染防治加大工作力度;雲南麗江、江蘇鎮江分別針對拉市海高原濕地、長江豚類等自然保護區違法建設問題迅速整改,加快拆除有關項目和設施。針對督察進駐期間公開的53個典型案例,各地黨委、政府迅速開展問責調查,目前已主動問責513人,其中廳級幹部17人、處級幹部132人。

各督察組也發現許多問題和不足:一是思想認識仍不到位,一些地方和部門尚未真正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存在重發展、輕保護的問題;二是敷衍整改較為多見,整改要求和工作措施沒有真正落到實處,甚至敷衍應對;三是表面整改時有發生,一些地方和部門放鬆整改要求,避重就輕,做表面文章,導致問題得不到有效解決;四是假裝整改依然存在,有的在整改工作中弄虛作假、謊報情況,有的假整改、真銷號,有的甚至頂風而上,性質惡劣。(記者 張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