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張家界餐飲店噪聲油煙擾民“屢治難改”被點名

2018-11-24 1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1月24日電(記者 史衛燕)湖南省配合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工作協調聯絡組近日公開第六批典型案件,其中張家界市永定區永康街道32家餐飲店因長期被群眾投訴且整治後仍存在噪聲、油煙擾民等問題被點名。

據介紹,中央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轉辦信訪件反映: 張家界市永康街道高盛澧園三期小區卡拉OK廳、露天燒烤等噪聲污染嚴重;餐館油煙污染嚴重,且餐館使用的灶臺位於小區燃氣管道下,存在安全隱患。

經調查,高盛澧園位於張家界市較為繁華的永定區永康街道,是該市市民消費、娛樂比較集中的地方,三期小區內一樓為鋪面,以餐飲和娛樂為主,共有32家餐飲店,一樓以上為居民住宅樓。由於普遍缺乏油煙凈化裝置,油煙直排污染嚴重,同時噪音擾民問題突出,歷來是該市群眾投訴的熱點。今年7月至8月,湖南省級環保督察期間就轉辦高盛澧園油煙污染問題的重復投訴件34件。

雖經整治,但仍存在餐飲店、卡拉OK廳娛樂噪聲、露天燒烤噪聲擾民等問題。計劃建設的油煙高空排放設施因多數居民反對而至今未建成,餐飲油煙問題無法徹底解決。小區建設單位存在未驗先投、未按規定建設內置煙道等違法行為。

環保部門認為,問題出現的根本原因在於,項目建設單位規劃時未能充分考慮餐飲娛樂業對居民生活影響,噪聲、油煙擾民等環境問題出現後,當地未積極尋找問題解決方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