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批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已問責千余人、曝光17起典型案例

2018-11-29 07: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28日從生態環境部獲悉,截至11月26日,第二批對10省份的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均已完成下沉督察任務,目前各地有1122人被問責。督察組向社會公開曝光了17起典型案例。

這10個省份是山西、遼寧、吉林、安徽、山東、湖北、湖南、四川、貴州、陜西。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下沉督察階段,各督察組通過深入現場,聚焦督察重點,堅決查處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裝整改和“一刀切”等督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督察組陸續公開17起地方整改不力甚至“一刀切”的典型案例,傳導督察壓力,推動整改落實。

截至11月26日晚,督察組共收到群眾信訪舉報36031件,經梳理合併重復舉報,累計向被督察地區交辦轉辦26857件。地方已完成查處10986件,其中立案處罰1741家,罰款12389.45萬元;立案偵查99件,拘留66人;約談1153人,問責1122人。一批群眾關切的生態環境問題得以解決。

目前,各督察組已進入第三階段督察,梳理情況,整理案卷,並開展必要的補充調查取證。同時,督察組繼續受理人民群眾生態環境問題信訪舉報,並針對突出問題或重復舉報較多問題開展抽查核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