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近三分之一水體返黑返臭 安徽
蕪湖黑臭水體整治敷衍被通報

2018-12-04 1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2月4日電(記者 程士華)在整治黑臭水體工作中,安徽省蕪湖市對部分整改工作敷衍應付、推進不力,上報已完成整治的46條黑臭水體中有15條返黑返臭,3日被中央環保督察通報。

根據中央環保督察通報,2017年9月,安徽省要求蕪湖市針對中央環保督察組反饋的問題制定整改方案,但蕪湖市直至2018年1月30日才印發市級整改方案。2017年10月以來,蕪湖市環境保護督察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未對督察整改工作進行部署調度。2018年11月4日至9日,中央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蕪湖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黑臭水體治理以及邊督邊改等4個方面整改工作進行了下沉督察,發現當地敷衍整改問題突出。

督察組現場檢查發現,蕪湖市老城區雨污分流不到位、入河排污口排查不全面、截污不徹底,加上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廠處理能力嚴重不足,導致大量生活污水直排水體。蕪湖市控源截污不到位導致黑臭水體整治流於表面,多條黑臭水體出現反彈,上報已完成整治的46條黑臭水體中,15條存在返黑返臭現象,其中有9條是因為大量污水入河所致。

中央環保督察通報顯示,針對督察中發現的問題,蕪湖市黨委、政府作為中央環保督察整改第一責任主體,對督察交辦問題整改工作重視不夠、調度督辦不力,導致部分整改任務敷衍應付,沒達到預期效果。同時,蕪湖市水利、住建、環保等部門責任落實不到位,水利部門入河排污口排查不全面,大量生活廢水直排水體;住建部門控源截污、管網建設工作推進不力,黑臭水體整治成效不佳,返黑返臭多發;環保部門工作標準不高、要求不嚴,導致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問題解決不徹底。蕪湖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對群眾信訪舉報問題調查整改不力,敷衍塞責,表面整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