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答網民關於“公司登出是否該取消完稅證明”的留言

2019-01-03 20: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黑龍江鶴崗的網民“東郭”(手機尾號4545)説:公司登出,本身就要先完稅登出稅務賬戶,然後到市場監督管理局登出營業執照,可是還要完稅證明,是不是該取消呢,或者共享資源後臺操作。

國家稅務總局回復(全文):

納稅人的建議已經實現。黑龍江省稅務局和黑龍江省工商部門2018年9月13日聯合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做好信息共享和應用的通知》(黑工商發〔2018〕106號),目前已完成地方共享信息平臺的技術改造,實現了企業登記信息、變更信息、登出清稅信息等數據的實時傳遞與共享,以減少紙質資料報送。 

此外,為便利納稅人辦理登出手續,黑龍江省稅務局認真落實《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優化辦理企業稅務登出程序的通知》(稅總發〔2018〕149號),對符合條件的納稅人實行清稅證明免辦服務,優化稅務登出即辦服務,簡化稅務登出辦理的資料和流程,並將辦理要求以“致納稅人一封信”形式進行宣傳告知。 

下一步,黑龍江省稅務局將加強優化稅務登出相關政策的落實和宣傳輔導,讓納稅人享受到登出便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琦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