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緊急開展應急減排措施督查

2019-01-13 14: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月13日電(記者 呂夢琦)針對近期連續出現的重污染天氣,山西省緊急組織全省開展應急減排措施督查,確保各項大氣污染防治措施落實到位。

受近期重污染過程影響,山西省環境空氣質量嚴重反彈。2019年1月1日-10日,全省PM2.5平均濃度為1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06.5%;二氧化硫平均濃度為7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5.4%。全省重污染天數5天,同比增加4.6天,11個市均發生了重污染天氣。

對此,山西省在全省範圍內緊急開展應急減排措施督查。一是各地錯峰生産絕不能放鬆要求,工業企業排放標準必須服從區域環境容量,對達標排放的高排放行業企業不能放任不管,也要根據環境容量要求加大管控力度;二是散煤治理不能放鬆,要在確保群眾溫暖過冬的前提下,全面推進散煤潔凈煤替代;三是繼續採取機動車管控措施,確保柴油貨車、散裝物料運輸車繞行、禁行、封閉等措施執行到位;四是不放鬆工地揚塵管控,嚴格落實工地揚塵管控“六個百分百”要求,對不達標工地要加大查處力度。

山西省要求,對督查中發現應急減排措施落實不到位的企業,要從嚴處罰,重點管控,並對不執行應急減排措施的有關部門相關負責人進行嚴肅問責。

此外,山西省要求各市要加強重污染天氣會商,按照預測峰值濃度,啟動相應級別預警。解除預警時,要預測空氣質量達到中度污染以下持續36小時以上時才可解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