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被點名通報後 雲南羅平鋅電已投入1.9億整改環境隱患

2019-02-21 18: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2月21日電(記者 白靖利)“再過幾個月,這裡將變成一個美麗的運動場。”面對現場二十余名媒體記者,羅平鋅電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李尤立説。

2018年6月12日,中央第六環保督察組開展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回頭看”時,現場檢查指出羅平鋅電股份有限公司內部管理混亂、環境安全隱患突出。6月21日,生態環境部嚴厲通報了該公司環境隱患問題。

記者今年2月20日在現場看到,原先24萬多噸渣土山已處置一空,取而代之的是鋪上了防滲布的空渣庫;數臺挖機在鈣渣堆不斷運轉鈣渣;電解車間正在有序生産。

李尤立介紹,該公司自2018年6月23日鋅生産線全面停産,利用回轉窯實行全天候處置含鉛廢渣,並與5家企業簽訂處置協議。2018年8月29日,24萬餘噸歷史遺留的含鉛廢渣全部處置完畢;新産生的含鉛廢渣將不再堆存,而是直接進入回轉窯作無害化處理。另一方面,計劃在2019年3月底前,將鈣渣按照危廢標準轉運到做好了防滲處理的渣庫,按設計閉庫後將進行覆土綠化,此舉意在消除鈣渣隱患。

“環保督察組的批評對我們來説是一次刮骨療毒的過程。”羅平縣副縣長趙祺懿説,羅平鋅電環境隱患整改過程累計投入1.9億元,目前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也為全縣生態環境保護上了一堂警示課。

李尤立介紹,2018年9月10日,曲靖市環保局已經批復同意羅平鋅電股份有限公司鋅冶煉生産線復産。“我們還投入6200余萬元,對廠區實施整體規劃和改造,加強維護和管理,提升公司外部形象。”李尤立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