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永寧縣土地違法問題整改緩慢被約談

2019-03-20 18: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3月20日電(記者 于瑤)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召開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整改警示約談會,就國家自然資源督察西安局土地例行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進展緩慢等突出問題,約談銀川市永寧縣政府。

自治區副主席劉可為説,永寧縣政府要充分認識土地違法違規問題的嚴重性和整改工作的緊迫性,明確整改時限,認真反思,正視問題,不斷細化用地審批、用地監管、佔補平衡、責任追究等制度,構建土地管理共同責任機制,切實把最嚴格的土地管理制度落到實處,管好用好保護好土地資源。

約談會上,自治區自然資源廳通報了永寧縣整改工作中存在的3個方面165個突出問題,並有針對性地提出了具體整改建議。明確自約談之日起,永寧縣要落實週報制度,每週五將閒置土地和以地抵押融資問題整改進展情況報自然資源廳。

2018年10月,國家自然資源督察西安局向寧夏送達了例行督察意見書和整改函件,反饋閒置土地、違規以地融資、違法佔地等9個方面305個問題。截至目前,寧夏已推進整改了198個,整改率65%,其中永寧縣涉及的165個問題僅整改78個,整改率47%,影響了全區整改工作整體成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