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政府啟動一季度專項督查

2019-03-21 10:21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聚焦“一優兩落”
省政府啟動一季度專項督查

3月20日,從省政府一季度專項督查動員部署暨業務培訓會獲悉,為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方針政策、中央及全省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國務院及省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重點任務,省政府決定即日起,重點聚焦優化營商環境、政策落實和項目落地(簡稱“一優兩落”)實地開展一季度專項督查。

重大項目建設方面,重點督查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執行情況,10億元以上新開工重大項目、省委省政府督辦的重大産業項目和省級重點項目進展情況,儲備庫、建設庫、達效庫平臺應用情況,2019年十大重點産業推進情況,萬企萬億技改工程實施情況,億元以上新開工製造業項目情況,以及招商引資項目落地情況等。

優化營商環境方面,重點督查簡政放權落實情況、推進投資審批制度改革情況、全面推進商事制度改革情況、深化不動産登記改革及“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情況、推進減證便民行動情況等。

20日起,15個督查組分赴各地開展實地督查,每個市(州)有效督查時間不少於7天。實地督查將堅持暗訪為主、明查為輔,採取個別訪談、問卷調查、隨機抽查、實地暗訪等多種方式進行,不召開彙報會,不事先設定路線,直奔主題,多到現場看,多見具體事,多聽群眾説,精準查找問題,推動問題解決,回應群眾關切,提高督查質效。

督查期間,湖北日報將及時跟蹤報道督查開展情況,對重大項目推進不力,營商環境不優,企業、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焦點、難點問題予以曝光。(記者 張進 黃璐 通訊員 熊澤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