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將聚焦重點時段重點地區持續開展校外培訓督查治理

2019-04-02 15: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 胡浩)記者2日從正在北京舉行的第八屆全國培訓教育發展大會上了解到,在一年多來部分校外培訓機構無證無照等問題基本得以管控規範的基礎上,今年教育部門將繼續會同有關部門,聚焦招生入學前、寒暑假等重點時段和重點熱點地區,開展全面排查督查,嚴肅處理個別違規培訓,持續保持高壓態勢。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辦公室主任陳東升在會上表示,從2018年初教育部等四部門聯合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以來,治理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全國校外培訓機構第一次有了基本的規矩、基本的名冊、基本的秩序。但這僅僅邁出了減輕中小學生過重課外負擔改革的重要一步,當前新情況新問題依然層出不窮,一些培訓機構違規行為更加隱蔽,一些家長讓孩子超前學的衝動依然不減。鞏固治理成果、堅決防止反彈任重而道遠。

“教育部將堅持綜合施策,凝聚各方力量,持續發力、久久為功,力爭儘快實現培訓行業規範有序發展。”陳東升説,教育部門將會同有關部門,聚焦重點時段和重點熱點地區,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將加強培訓機構信息系統建設,形成集監管、舉報、服務為一體的現代化管理平臺;將嚴格規範學科類培訓管理,使其將培訓著眼點聚焦在實施素質教育上;將大力宣傳正確教育理念,推廣典型經驗,形成社會各界廣泛支持的氛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