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2019年全省性督查考核減少70%
開會不超過90分鐘

2019-04-21 16: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4月21日電(記者 段續)記者從吉林省委了解到,2019年,吉林省要求全省性督查檢查考核減少70%以上,省市開到縣級以下的會議減少30%以上。

吉林省還將大幅減少文件數量,未經黨委、政府批准,部門不得向下級黨委和政府發佈指令性公文或者在公文中提出指令性要求,2019年省市發給縣級以下的指令性、政策性文件數量減少30%以上。

在精簡會議方面,省委、省政府每月第一週為“無會周”,每週三為“無會日”,除特殊情況外不召開全省性會議,省市兩級採用電視電話、網絡視頻形式召開的會議要佔三分之一以上。嚴控各項會議規模和時間,一般不超過90分鐘。

在督查考核方面,吉林省還要求對縣鄉村和廠礦企業學校的督查檢查考核事項減少50%以上,除必要的執法檢查外,一般不得到廠礦企業學校開展督查檢查。不得以引入第三方評估等為由懶政怠政、增加基層負擔,以及以“屬地管理”為由把責任推卸給基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