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信訪局組織5個督查組
赴5省督查33件典型信訪事項

2019-07-08 09:27 來源: 信訪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5月,國家信訪局會同生態環境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組成5個督查組,分赴天津、吉林、江蘇、浙江、貴州5省(市)對33件信訪事項進行了實地督查,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新聞媒體記者參加。

此次督查按照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下發的《2019年中央和國家機關督查檢查考核計劃》開展,聚焦房屋徵拆安置、環境保護、土地徵收補償等信訪矛盾突出的重點領域和重點問題,通過聽取信訪事項辦理情況介紹、查閱案卷材料、實地查看現場、走訪信訪人等方式,查清基本事實、查找問題癥結,同時,注重發現地方在政策落實和執行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意見建議,切實推動一批涉及人數多、解決難度大的典型事項得到妥善解決。此次督查嚴格落實中央為基層減負的工作要求,對人員數量、督查時間和具體工作環節等進行了適當壓減。實地督查結束後,向有關省份書面反饋督查意見,督促地方形成整改方案,壓實工作責任。事項督查情況及地方整改措施,隨後將在國家信訪局網站公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