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輪第一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近日將啟動

2019-07-08 10: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 高敬)生態環境部8日消息,第二輪第一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近日將全面啟動,已組建8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將對上海、福建、海南、重慶、甘肅、青海等6個省(市)和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2家中央企業開展督察進駐工作。這兩家公司也成為首批被督察的央企。

據悉,督察組進駐時間約為1個月。具體安排為:

第一組:上海市,組長朱之鑫,副組長趙英民;

第二組:福建省,組長黃龍雲,副組長劉華;

第三組:海南省,組長蔣巨峰,副組長趙英民;

第四組:重慶市,組長張寶順,副組長翟青;

第五組:甘肅省,組長焦煥成,副組長黃潤秋;

第六組:青海省,組長楊松,副組長黃潤秋;

第七組: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組長李家祥,副組長翟青;

第八組: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組長馬中平,副組長劉華。

針對地方,督察將重點核實中央領導同志有關生態環境保護重要指示批示件的貫徹落實情況;重點了解生態環境保護思想認識、責任落實,以及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情況;重點檢查生態環境保護有關法律法規、政策措施、規劃標準的具體執行情況;重點督察污染防治攻堅戰和第一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涉及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重點督辦對人民群眾反映突出的生態環境問題立行立改情況。同時,針對污染防治攻堅戰7大標誌性戰役和其他重點領域,結合被督察省份具體情況,每個省份同步統籌安排1個生態環境保護專項督察。

針對央企,將重點督察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件的貫徹落實情況;污染防治主體責任落實情況;推動落實污染防治攻堅戰情況;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以及其他重要督查檢查發現問題和中央媒體曝光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企業生態環境保護管理現狀和遵守環境保護法等法律法規情況;歷史遺留生態環境問題處理解決情況;生態環境風險防控及處置情況,以及生態環境保護長效機制建設運行情況等。

進駐期間,各督察組將分別設立聯絡電話和郵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對象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