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滿洲裏口岸亂收費 海關總署要求嚴查快改

2019-07-09 15: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 劉紅霞)國辦督查室公開通報內蒙古自治區滿洲裏口岸部分單位亂收費等問題幾天后,海關總署9日發佈通報,要求嚴查快改、舉一反三。

海關總署通報指出,滿洲裏海關政治站位不高,敏感性不強,對中央減稅降費政策理解不深,特別是對下屬企業變相上漲原木熏蒸服務價格問題,管理不嚴、責任不清、落實不實、監督不力,嚴重影響中央減稅降費政策效果和口岸營商環境。

海關總署責成滿洲裏海關對暴露出的問題,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加以糾正,向社會公佈整改結果;責令滿洲裏海關黨組、滿洲裏海關黨組紀檢組作出深刻檢查,對主要責任人員進行黨紀立案審查,依規依紀嚴肅問責。

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説,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減稅降費的決策部署,海關總署必須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國家口岸管理辦公室要積極配合清理口岸收費工作領導小組,督促各地口岸辦,全面排查、持續用力,推動各地認真落實中央清理口岸收費項目、降低不合理收費標準工作部署。全國各直屬海關要舉一反三、認真整改,堅決杜絕變換花樣亂收費、改頭換面亂漲價現象,不斷優化口岸營商環境,讓廣大進出口企業和群眾獲得實實在在的好處。

通報還指出,海關總署將通報全系統要求全國海關以此為戒,並在大力推進關檢業務深度融合的同時,儘快同步推進其他管理領域的全面融合,儘快理順完善海關所屬企事業單位的管理機制,進一步落實管理責任,切實防範風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