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輪第一批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已問責130人 約談千余人

2019-08-08 18: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 高敬)記者8日從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獲悉,截至8月5日,負責省(市)督察的6個督察組已完成下沉督察任務;負責中央企業督察的兩個督察組也已完成重點督察任務。各地和相關企業已約談黨政領導幹部1042人,問責130人。

第二輪第一批8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于7月10日至7月15日陸續進駐上海、福建、海南、重慶、甘肅、青海等6個省(市)和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兩家中央企業開展督察。

截至8月5日晚,各督察組共收到群眾來電、來信舉報18615件,受理有效舉報15105件,經梳理合併重復舉報,累計向被督察地方和中央企業轉辦13267件。

從督察組轉辦的案件數量看,重慶市最多達到3016件,其餘依次為福建2910件、海南2494件、上海1923件、甘肅1834件、青海811件、中國化工244件、中國五礦35件。

各地和相關企業已辦結群眾舉報4069件、階段辦結2168件。其中立案處罰1165家,罰款6508.6萬元;立案偵查39件,拘留41人;約談黨政領導幹部1042人,問責130人。

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各督察組根據前一階段督察掌握的情況和聚焦的問題線索,深入現場,重點督察相關地市黨委和政府以及中央企業下屬企業(單位)推進落實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針對有關問題線索開展現場勘察和調查取證。同時,各督察組還將推動解決群眾反映突出的生態環境問題作為下沉(重點)督察階段的重中之重,現場抽查群眾舉報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並就是否存在採取“一刀切”方式應對督察的情況開展現場檢查。

這位負責人表示,從地方和企業邊督邊改情況看,海南、福建、青海等地群眾舉報不實率較高,兩家央企下屬企業具體生態環境問題推動整改力度不夠,需要引起重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