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黃河水利委員會上中游管理局圓滿完成年度小型水庫、水閘安全運行專項督查任務

2019-10-29 15:22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1日至22日,黃河上中游管理局派出督查組,完成對山東省煙臺市龍口市、蓬萊市20座小型水庫的暗訪督查工作。至此,黃河上中游管理局共督查水庫213座、水閘21座,圓滿完成專項督查任務。

按照黃河水利委員會統一部署,黃河上中游管理局承擔了山東省煙臺市、濰坊市、濱州市、淄博市、東營市等5個地市的210座水庫和20座水閘的暗訪督查任務。按照工作安排,小型水庫暗訪督查工作自3月份始至10月份止,水閘暗訪督查工作自5月份始至10月份止,小型水庫督查組同時承擔水閘暗訪督查工作,並於7月份提前完成了水閘暗訪督查工作。兩項工作共歷時8個月,開展現場督查96天,行程4萬餘公里,深入山東省5個市、39個縣(市、區)、132個鄉(鎮、街辦),完成了213座小型水庫和21座水閘的暗訪督查工作。督查組隨機抽取督查水庫、水閘工程,嚴格按照“四不兩直”的方式開展工作,堅持問題導向,主要從“三個責任人”、“三個重點環節”、規章制度體系建立及落實、運行管理、日常維護和工程實體等方面,通過查看工程現場、詢問有關人員、查閱核對相關資料等方式,摸清工程運行狀況,全面查找小型水庫、水閘安全運行薄弱環節。小型水庫督查共發現問題757個,水閘督查共發現問題126個,所有問題均留存影像資料,確保問題的真實性和可追溯性,依據水利部問題分類標準逐一定性,及時將發現的問題向水庫、水閘主管單位和相關責任人進行了反饋,並就普遍性問題和個別突出問題提出了整改建議。

小型水庫、水閘暗訪督查工作的開展,對工程主管部門及相關責任人嚴格落實工程安全管理責任,提升人員安全意識和工程管理水平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及時消除了風險隱患,為確保小型水庫、水閘工程安全運行提供了有力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