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實地督查7個市政府履行教育職責情況

2019-11-04 09:12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4日至8日,省政府教育督導委員會將對成都、德陽、綿陽、遂寧、達州、眉山、資陽等7個市履行教育職責情況進行實地督查。這是記者從11月3日召開的2019年對市(州)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職責評價實地督查行前會上獲悉的。

為進一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經省委省政府同意,省政府教育督導委員會決定對市(州)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職責進行評價。本次評價內容主要包括:2018年市(州)人民政府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情況,落實教育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情況,各級各類教育發展情況,統籌推進本行政區域教育工作情況,加強教育保障情況,學校規範辦學行為情況,年度教育工作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同時,對各地2019年重點工作推進情況進行督查。

目前,評價工作已完成各市(州)自查自評、書面材料集中評審、第三方監測和滿意度調查等工作。按照評價辦法規定,將對部分市(州)政府履行教育職責情況進行實地督查,決定11月4日至8日,對成都、德陽、綿陽、遂寧、達州、眉山、資陽等7個市進行實地督查。

督查期間,督查組將通過聽取受查市政府履行教育職責情況介紹,查閱必要資料,抽查部分市級部門、兩個縣級政府和部分學校,採取座談、個別訪談、暗訪等多種形式了解政府履行教育職責工作情況。實地督查既要總結經驗特色,更要重點發現問題,提出整改要求。

實地督查結束後,將根據自查自評情況、第三方監測情況、滿意度調查情況和實地督查情況,形成評價報告,作為對市(州)人民政府及其有關部門領導班子、領導幹部考核、獎懲和幹部選拔使用的重要依據。(記者 李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