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天通報25個典型問題!督查線索持續徵集中!

2019-11-15 16: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11月11日-14日,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根據國務院第六次大督查結果,連續4天發佈4個通報,集中曝光企業和群眾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等渠道反映並經督查組查實的25個典型問題。此次通報的哪些典型問題與你相關?你身邊是否有同樣的問題?一起來看——

典型問題之


吉林省長春市有關部門清理規範轉供電環節加價工作不力,推動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向終端用戶傳導工作不到位。

江西省高速公路ETC優惠政策落實不到位。

海南省部分地區天然氣價格調整不及時不到位。

重慶市部分地區天然氣價格調整不及時不到位。

四川省南充市有關部門清理規範轉供電環節加價工作不力,推動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向終端用戶傳導工作不到位。

甘肅省蘭州市有關部門清理規範轉供電環節加價工作不力,推動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向終端用戶傳導工作不到位。

更多詳細內容請戳>>關於國務院第六次大督查發現部分地方和單位落實減稅降費政策不到位典型問題的通報

典型問題之


山西省藥師協會利用政府下放權力壟斷經營、收費斂財、弄虛作假,有關部門失察失管。

遼寧省鞍山市房地産交易中心指定鞍山市大程房地産評估有限公司壟斷房産交易網簽業務。

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違規設置區外企業準入條件並強制企業高價購買指定信息系統。

重慶市渝北區建設項目竣工驗收環節增設前置條件,強制企業接受政府指定的唯一第三方機構進行評估並繳納費用。

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在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文件中違規設置加分項,限制外地企業參與公平競爭。

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和個體私營經濟協會強制個體工商戶入會並繳納會費。

甘肅省定西市道路運輸管理局違規增設條件,不按規定辦理網絡預約出租車運輸證和駕駛員證,導致當事企業無法經營。

更多詳細內容請戳>>關於國務院第六次大督查發現部分地方和單位落實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政策要求不到位典型問題的通報

典型問題之


山西省運城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強制要求繳存單位購買第三方數字證書認證服務。

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公安局強制電動自行車由指定企業安裝智慧防盜系統和車牌並收費。

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自來水公司違規向用戶收取更換水錶費用。

安徽省蚌埠市勞動保障事務服務中心違規收取人事檔案保管費。

安徽省合肥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等單位違規收取公積金貸款保證金。

山東省臨沂市沂水縣民政局婚姻服務中心違規收費。

更多詳細內容請戳>>關於國務院第六次大督查發現部分地方和單位違規收費典型問題的通報

典型問題之


天津市靜海區陳官屯派出所擅設辦理門檻致使群眾申領居住證11個月無果。

山西省太原市迎澤區交通運輸局在客運車輛年審中違規設置前置條件強制安裝智慧視頻監控系統。

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戶外廣告牌匾審批管理不規範,城鎮垃圾處理費收繳混亂。

廣西壯族自治區部分職業學校違規組織實習損害學生利益,有關部門監管不力。

貴州省部分職業學校開展“校企合作”不規範,有關教育部門監管不力。

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有關部門和單位不作為慢作為致使群眾11年辦不下1張林權證。

更多詳細內容請戳>>關於國務院第六次大督查發現部分地方和單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典型問題的通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