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漫畫:如廁難

2019-11-30 20: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有關文件要求,引導農村新建住房配套建設無害化衛生廁所,人口規模較大村莊配套建設公共廁所。然而,上饒市廣豐區排山鎮排山居多年來為何沒有配套的衛生公共廁所?國務院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檢查組對此展開了暗訪核查。

根據群眾在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上反映的問題線索,11月29日上午,國務院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大檢查第八檢查組驅車直奔上饒市廣豐區排山鎮排山居。

檢查組現場核查時了解到,排山居是排山鎮中心村,常住人口近萬人。本地唯一的農貿菜市場至今仍沒有配套的衛生公共廁所。菜市場逢農曆每月一、四、七舉辦趕集活動,趕集村民少則二、三千人,多則四、五千人。十多年前,菜市場內曾有一旱廁,但被拆除。2014年菜市場旁另一旱廁又被拆除。如今,趕集老百姓如廁成為一大難題。

新華社發 朱慧卿 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