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省全面啟動法治政府建設督察

2019-12-21 10:24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全面啟動法治政府建設督察
督察對象涵蓋三類共69個單位

根據中央依法治國辦通知部署,經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同意,近日,省委依法治省辦印發督察方案,全面啟動我省法治政府建設督察工作。這是中辦國辦《法治政府建設與責任落實督察工作規定》印發後,我省開展的首次法治政府建設全面督察工作。

此次督察對象涵蓋三類共69個單位,具體包括各地級以上市黨委和人民政府,以外部行政管理為主要職責的省直單位,以內部監管和行政協調為主要職責的單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等,實現督察對象的全覆蓋。督察方式包括內部督察和第三方社會評議,內部督察包括網絡督察和監管數據收集,社會評議委託第三方實施。督察內容包括《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各項目標任務完成情況,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法治政府建設相關文件的貫徹落實情況等。

此次我省督察工作切實貫徹中央文件精神,堅持問題導向、減輕基層負擔。督察工作不要求各地各部門提供自評報告,不要求各地配套開展對下級督察工作。

同時,堅持與法治政府示範創建活動、與第三方評估和監管數據收集等工作相結合,通過運用網絡檢索等“互聯網+督察”方式開展工作,既確保督察任務百分百落實到位,又切實提高督察實效。

據了解,近期中央依法治國辦對全國多個省份啟動了法治政府建設實地督察工作,我省雖不屬此次中央實地督察對象,但仍堅持標準不放鬆、要求不降低、工作不鬆懈,持續推進我省全面督察各項工作。(記者 關喜如意 通訊員 方學勇 鐘素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