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掀環保督察回頭看“風暴” 35名廳級幹部被問責

2019-12-25 07: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2月24日電(記者 趙珮然)雲南省24日通報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反饋意見問題處理情況。根據已查明的事實,雲南對涉及的43個責任單位和167名責任人進行了嚴肅追責問責,其中廳級單位14個,廳級幹部35人。

據了解,2018年6月5日至7月5日,中央第六環境保護督察組對雲南省第一輪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情況開展“回頭看”,針對高原湖泊環境問題開展專項督察。2018年10月22日,中央第六環境保護督察組向雲南省委、省政府反饋移交督察發現的8個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問題。

雲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反饋意見問題整改,成立了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為雙組長的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專題研究整改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整改工作。雲南省紀委監委迅速組成調查組,開展調查核實和責任追究工作。

根據已查明的事實,依據有關規定,雲南省對8個問題所涉及的43個責任單位和167名責任人嚴肅追責問責。從問責單位的級別看,廳級單位14個,縣處級單位18個,鄉科級單位11個;從問責責任人的級別看,廳級幹部35人,縣處級幹部60人,鄉科級幹部55人,企事業單位人員、村幹部等其他人員17人;從問責方式看,通報問責5人,誡勉問責43人,黨紀政務處分119人。

此外,雲南省還對曲靖市重金屬污染整改任務落實不力問題、昭通市生活垃圾及醫療廢物污染整改敷衍應對問題、洱海生態保護工作不力和部分項目推進緩慢問題等6個典型問題處理情況進行了通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