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就《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投資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股票指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2020-01-03 22:06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關於穩步推進新三板改革的重要部署,規範公募基金投資新三板掛牌股票(以下簡稱掛牌股票)行為,推動公募基金行業更好服務中小企業和民營企業發展,證監會起草了《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投資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股票指引(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指引》),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指引》共15條,主要包括以下內容:一是明確基金管理人參與要求。基金管理人應當具備相應投研能力,配備充足投研人員。二是規範基金投資範圍。允許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債券基金投資新三板精選層股票。三是加強流動性風險管理。要求基金管理人投資流動性良好的精選層股票,並審慎確定投資比例。四是規範公募基金估值。基金管理人和基金託管人應當採用公允估值方法對掛牌股票進行估值,當股票價值存在重大不確定性且面臨潛在大額贖回申請時,可啟用側袋機制。五是強化信息披露及風險揭示。要求基金在定期報告中披露持有掛牌股票情況,在法律文件中揭示特有風險。六是加強投資者適當性管理。要求基金管理人會同銷售機構,做好基金産品風險評級、投資者風險承受能力識別、投資者教育等工作。

歡迎社會各界對《指引》提出寶貴意見,證監會將根據公開徵求意見情況,進一步完善《指引》並履行程序後發佈實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