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林草局強化野生動物管控措施落實情況督查

2020-01-31 21:06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31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對加強野生動物管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強化野生動物管控和疫源疫病監測防控措施貫徹落實,並重點圍繞六方面情況開展督導檢查。

會議強調,為紮實做好野生動物管控監督工作,各派出機構、林草防治總站要圍繞建立防控工作機制、加強野外巡護看守、隔離封控人工繁育場所、禁止野生動物交易、強化疫源疫病監測、開展宣傳教育開展等工作,突出野生動物交易市場、餐館飯店、人工繁育場所以及展示展演單位等重點部位,對轄區各省級林業草原主管部門開展督導檢查,確保各項管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

會議要求,各派出機構和林草防治總站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加強野生動物管控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進一步完善野生動物管控措施並抓好落實。在落實好安全防護措施的前提下,深入基層一線,加強督促檢查,確保野生動物管控措施得到全面落實落地。對督導檢查發現的不作為虛作為慢作為、落實不力、漏報瞞報、推諉扯皮、敷衍塞責等問題,造成疫情防控被動、擴散蔓延的,依法依規嚴肅追究相關單位和人員責任,絕不姑息。

據悉,近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相繼印發了《關於加強野生動物市場監管 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和《關於禁止野生動物交易的公告》,並單獨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野生動物管控的緊急通知》,對做好野生動物管控和疫源疫病監測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提出了具體要求。為做好此次督導工作,國家林草局又專門印發了《關於加強野生動物管控措施貫徹落實情況督導檢查工作方案》,進一步明確了任務和工作重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