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三板轉板上市機制公開徵求意見

2020-03-07 16: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劉慧)證監會近日就《關於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公司轉板上市的指導意見》公開徵求意見,備受市場關注的新三板轉板上市制度揭開面紗。

建立轉板上市機制是新三板改革的關鍵措施之一,有助於打通中小企業成長壯大的市場通道,充分發揮新三板市場承上啟下的作用,實現多層次資本市場的互聯互通。

新三板轉板上市機制將以試點方式穩步推進,試點期間,符合條件的新三板掛牌公司可以申請轉板至上交所科創板或深交所創業板上市。

從轉板上市條件看,申請轉板上市的企業應當為新三板精選層掛牌公司,且在精選層連續掛牌一年以上。掛牌公司轉板上市的,應當符合轉入板塊的上市條件。轉板上市條件應當與首次公開發行並上市的條件保持基本一致,交易所可根據監管需要提出差異化要求。

此外,轉板上市由交易所依據上市規則審核並作出決定。掛牌公司申請轉板上市應當按照交易所有關規定聘請證券公司擔任上市保薦人等。

指導意見對轉板上市的監管也作出明確安排。一是嚴格轉板上市審核,交易所建立審核機制,依法依規開展審核。二是明確轉板上市銜接,滬深交易所建立審核溝通機制,確保審核尺度基本一致。三是壓實保薦機構、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等仲介機構的責任。四是證監會將加強對交易所審核工作的監督。五是強化責任追究,對於轉板上市中的違法違規行為,證監會將依法依規嚴肅查處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