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就儲量評審備案管理徵求意見

2020-03-19 09:30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進一步規範礦産資源儲量管理,自然資源部礦産資源保護監督司起草了《關於加強礦産資源儲量評審備案管理的通知(徵求意見稿)》,並於日前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截止時間為2020年3月31日。

根據徵求意見稿,礦産資源儲量評審備案的範圍包括:探礦權轉採礦權、採礦權變更礦種與範圍,油氣礦産在探採礦期間探明地質儲量、其他礦産在採礦期間資源儲量發生重大變化的,以及建設項目壓覆重要礦産。凡需要評審備案礦産資源儲量的企業和單位,應在礦業權有效期內向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提交評審備案申報表和符合相關標準規範的礦産資源儲量報告。其中,自然資源部負責本級已頒發礦業權證的礦産資源儲量評審備案工作,其他由省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負責。涉及建設項目壓覆重要礦産的,由省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負責評審備案,油氣和放射性礦産資源除外。

同時,徵求意見稿還明確了評審備案不予通過的情形:申請資料失實、弄虛作假;報告採用的工業指標不合理;地質勘查及研究程度達不到相應勘查階段要求;開採技術條件、礦石加工技術性能研究或綜合勘查綜合評價不能滿足相應階段工作要求;資源儲量估算結果嚴重錯誤;補正修改時限超過20個工作日或補正材料不合格;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認為不予通過的其他情形。

此外,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將制定礦産資源儲量評審備案服務指南,建立專家庫,健全工作規程和業務質量管理體系。同時,加強礦産資源儲量評審備案信息化建設工作,實現全國數據互通共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