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9 09:57: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答網民關於“境內港口船員換班”的留言

2020-04-19 09:5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浙江舟山的網民“海員”(手機尾號7680)説:

因受疫情防控影響,有的地方政府不執行交通運輸部關於船員休假的規則,一直無法在國內港口換班休假。對此有何保障措施? 

交通運輸部回復: 

我部高度重視疫情期間的船員權益保障工作,規範境內港口船員換班上下船的操作程序。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部署,恢複國際航運的正常生産秩序,我部4月1日印發了有關通知,就是《進一步強化國際航行船舶中國籍船員境內港口換班管理》的通知,明確船舶公司船員外派管理的主體責任,規範境內港口船員換班操作流程。通知印發以後,各地也出臺了有關規定,加強組織管理和實施。截至4月15日,已經有3500名船員在沿海有關港口實行了換班上下船。據統計,到5月底,有將近1萬名左右的船員,有的是合同到期,有的是上船時間到期,需要換班上下船,我們目前也一直在關注有關的進展情況。按照目前的進度,整個換班完成大概需要40天左右。鋻於各地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管控措施不同,可能會出現個別港口口岸換班不順暢的問題,我們將會同有關部門,協調指導相關口岸的地方人民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優化有關船員換班流程,加快換班進度,保障船員的權益,維護好國際航運生産的正常秩序。謝謝。 

(內容根據交通運輸部在4月1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答覆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增設回應網民環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