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對落實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顯的213個地方予以督查激勵

2020-05-12 21: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 申鋮、王雨蕭)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通報,對2019年落實打好三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擴大內需、推動創新驅動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取得明顯成效的213個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相應採取30項獎勵支持措施。

這是記者從12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了解到的。

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言人胡凱紅介紹,自2017年起,國務院辦公廳已經連續4年對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顯的地方予以表揚和政策激勵。今年督查激勵工作是在全國上下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挑戰、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進復工復産達産的形勢下開展的,由國務院辦公廳統籌協調,共有20個國務院部門參與組織實施。

胡凱紅説,今年的督查激勵工作在保持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的基礎之上,進一步強化鮮明導向、加大激勵力度,激勵名單典型性和代表性強,繼續體現向中西部和基層傾斜的原則,激勵措施“含金量”高,進一步嚴格評審程序和要求。

財政部副部長許宏才介紹,按照國務院統一部署,財政部會同有關部門做好對地方財政管理、脫貧攻堅、就業創業等三項考核激勵工作,並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其他多項考核激勵工作。經過認真組織實施,上述激勵工作更好地調動了地方幹事創業的積極性,紮實推進財政管理改革,取得了明顯成效,形成了主動作為、競相發展的良好局面。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趙辰昕表示,國家發展改革委緊抓關鍵環節,嚴把工作程序,積極開展激勵措施制定、激勵名單評選確定等相關工作。下一步,將按照國辦通報的要求,組織落實好各項督查激勵措施,積極運用督查激勵成果,確保督查激勵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