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人民政府答網民關於“高速公路二型貨車通行費收費標準不合理”的留言

2020-12-21 1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江蘇南通的網民“貨車司機小周”(手機尾號5355)説:本次高速公路收費改革直接使我們黃牌4.2米貨車壓力陡增,交通運輸部發言人稱高速收費普遍降低12%,但我們這批貨車司機卻漲了133%。貨運市場是按照載貨廂體來衡量運價的,我們的車型又和藍牌4.2米貨車是相同的,藍牌收費0.45元每公里,而黃牌達到了1. 05元每公里,運費幾乎一模一樣,並會不會因為黃牌而得到更多的錢。計重收費時代,我和藍牌車空載情況是一樣收費的,大家不分伯仲,現在按照貨車(軸)型來收費,同樣貨二車型,我的車總長6.6米,而兩軸貨二車最大總長能到10米,這運費就差了兩個檔位。希望交通運輸部門能重視這個問題,黃牌兩軸不一定都是大車子。

江蘇省人民政府回復:

您好,根據《交通運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切實做好貨車通行費計費方式調整有關工作的通知》(交公路發〔2019〕93號),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省發展和改革委、省財政廳印發了《江蘇省收費公路車輛通行費收費標準調整方案的通知》(蘇交財〔2019〕124號),規定對貨車實行按照車型收費,其中二型貨車通行費標準為1.05元/車公里,後為降低物流成本,省交通運輸廳、省發展和改革委、省財政廳印發了《關於對聯網收費高速公路2-5軸貨車通行費實行差異化收費的通知》(蘇交財〔2020〕8號),對二型貨車通行費收費標準進一步降低至0.97元/車公里。

下一步,我們考慮對您所反映的二型貨車通行費標準問題建議展開調研,研究對策。(江蘇省交通運輸廳財務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任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