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山東部分低保戶被攤派出資修路續:開展整改退還捐款

2021-09-12 18: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青島9月12日電(記者 馬曉成)9月9日,新華社“新華視點”欄目播發《山東一些村路“戶戶通”成“戶戶痛”,有低保戶也被攤派出資修路》一稿,報道了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組發現山東省平度市、萊西市等地在“戶戶通”工程中存在的問題。對此,青島市組織平度、萊西兩地全面排查,建立臺賬,壓實責任,明確整改時限。

據青島市通報,青島市交通運輸局組織人員趕赴現場調度督導,平度、萊西兩市政府負責人現場研究解決措施。

對平度市舊店鎮杏廟村存在的“鋼琴路”問題,組織施工單位9月9日進場進行硬化作業,並開展退還低保戶、貧困戶捐款工作。同時,對“戶戶通”工程進行梳理、排查,廣泛聽取村民意見,進一步加強監管。對盲目提高建設標準、增加群眾負擔及攤派等問題,發現一起整改一起,堅決杜絕此類問題再發生。對萊西市店埠鎮存在的“倒灌路”問題,加快推進農戶污水改造工程,力爭10月底前完成。

青島市將進行為期3個月的集中整治,並及時開展整改結果“回頭看”。相關整改落實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佈,接受群眾監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