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群眾反映汨羅市第三中學違規收取網課費用 湖南省政府認真組織核查清退違規收費並嚴肅追責

2020-07-24 09:3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南劉女士2020年5月28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汨羅市第三中學在復課後要求學生補齊疫情期間網課費用,與教育部有關要求不符。

國辦督查室2020年6月3日轉湖南省政府核查辦理。

湖南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迅速組織核查。經查,群眾反映問題屬實。汨羅市第三中學在6月1日學生放月假返校後,按照高一和高二年級每生600元、高三年級每生800元的標準,收取了疫情期間學生上本校教師網絡直播課費用,共涉及學生805人,收費金額共計約52.6萬元。截至調查結束時,還有少部分學生費用未交,所收資金尚未作任何開支。6月16日,汨羅市教育體育局對該問題進行了嚴肅處理:一是于6月16日將所有違規收取的費用全部清退到位。二是對負有領導責任的汨羅市第三中學校長免去職務,對負有直接責任的汨羅市第三中學有關副校長、工會主席、教務主任免去職務。三是下發專門通知,通報汨羅市第三中學違規收費的情況,重申收費紀律,在全市中小學校立即開展自查自糾,堅決杜絕此類現象再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