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眾反映特種作業考試因疫情暫停 企業受證制約難以開展工作 甘肅省政府認真核查督辦 酒泉市政府立行立改主動作為 有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産

2020-07-24 17: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甘肅王先生2020年6月4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受疫情影響酒泉市暫停安排特種作業人員操作證考試,他所在企業的員工無法考證,難以開展工作,希望政府恢復考試,支持企業復工復産。

國辦督查室經初步核實,及時轉甘肅省政府核查辦理。

甘肅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迅速組織核查。經核查,群眾反映情況屬實。為推動復工復産,酒泉市已從2020年5月份開始有序組織496名高危行業企業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進行考試,但因特種作業人員操作證的實操考試依託當地“職業技術學院實訓基地”進行,受學校延遲開學等因素影響,實操考試處於暫停狀態。接到督辦通知後,酒泉市政府立行立改,6月19日即統籌安排包括王先生所在企業員工在內的有關人員參加特種作業人員操作證的實操考試,並於6月23日主動上門為考試合格人員頒發證書,妥善解決了王先生反映的問題。在此基礎上,酒泉市政府舉一反三,主動作為,籌資30萬元建設了特種作業人員操作證實操考試的考場,並在玉門市、瓜州縣、敦煌市設立三個分考點,方便有關人員就近參加考試。截至7月15日,酒泉市已組織980人參加特種作業人員操作證考試,有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