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群眾反映當地消防安全委員會強制推行消防志願者註冊任務 貴州省政府迅速核查並推動整改

2020-07-27 19:2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貴州王先生2020年6月9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貴州省黔東南州麻江縣消防安全委員會強制下達消防志願者註冊任務數,竟然允許在校學生註冊充數。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貴州省政府核查辦理。

貴州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立即要求省消防救援總隊會同有關部門組成督查組,赴黔東南州麻江縣實地核查。經核查,群眾反映問題屬實。2020年5月18日,共青團黔東南州委、黔東南州消防救援支隊聯合印發關於開展消防志願者服務活動的通知,要求各縣(市)消防志願者註冊人數不低於1500人。5月28日,麻江縣消防安全委員會辦公室轉發黔東南州文件,明確此項工作納入消防考核,並就地加碼,全縣教師總共1650人,給縣教科局分配的初始註冊任務數就達2000人,後經反復溝通降為1500人,且同意“中學生可以註冊充數”。經督辦,黔東南州有關單位積極整改,對當地消防志願者註冊人數不再作明確任務要求、不納入工作考核範圍,並對相關責任人進行約談提醒。麻江縣有關單位對註冊工作進行糾正,並召開會議進行了警示通報。7月6日,貴州省政府辦公廳對麻江縣整改情況進行了實地暗訪核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