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群眾反映企業外遷難 浙江省政府認真核查督促瑞安市立行立改

2020-07-29 08:5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浙江周先生2020年5月14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其公司向溫州市瑞安市場監督管理局申請辦理企業外遷業務,但遲遲不予辦理。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浙江省政府核查辦理。

浙江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立即責成溫州市政府組織核查。經核查,群眾反映情況屬實。2020年4月23日,周先生所在企業因經營地發生變更,向瑞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提交申請,要求將企業從瑞安遷往嘉興。瑞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以“為當地經濟考慮”為由,不同意其企業外遷。此後,周先生先後兩次致電當地有關部門,瑞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仍然表示“為瑞安市經濟考慮,暫緩企業外遷”。接到督辦通知後,瑞安市立即組織稅務、經信等部門認真審查企業申請資料,于7月20日為周先生辦理了企業外遷手續。《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第十九條規定:企業申請辦理住所等相關變更登記的,有關部門應當依法及時辦理,不得限制。浙江省政府督查室已責成瑞安市政府對存在問題舉一反三、嚴肅整改,堅決避免類似問題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