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眾反映東莞某機動車檢驗機構弄虛作假 廣東省政府認真組織核查 嚴厲打擊機動車檢驗機構違法違規行為

2020-08-26 16:5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群眾夔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東莞市環城汽車檢測服務有限公司在汽車年審檢測中存在弄虛作假等違法違規操作。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轉廣東省政府核查辦理。

廣東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迅速組建多部門聯合核查組,對東莞市環城汽車檢測服務有限公司進行突擊檢查,發現該公司確實存在弄虛作假等涉嫌違法違規操作問題。經查,該公司檢驗員在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中,涉嫌配合車主造假,以後照明行車燈代替剎車燈通過有關項目檢測,電腦中控操作員涉嫌使用汽車檢測APP,協助車主通過燈光檢驗;在機動車尾氣檢測中,該公司檢驗員涉嫌將額外的取樣管插入事先備好的正常汽車排氣管中,以正常汽車代替待檢汽車進行尾氣檢測並出具虛假排放檢驗報告。聯合核查組將該公司涉嫌出具虛假安全技術檢驗報告和虛假排放檢驗報告的違法違規行為分別交東莞市市場監管局和生態環境局立案處理,並依法通報相關部門。東莞市公安交警部門從即刻起不採信該公司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結果,市生態環境局暫停該公司環保網絡聯接和排放檢驗報告打印功能。廣東省政府已督促東莞市政府舉一反三,開展全面自查整改,同時將在全省開展機動車檢驗機構專項整治,嚴厲打擊機動車檢驗機構車輛替檢、偽造檢驗檢測數據、未經檢驗檢測出具虛假報告等違法違規行為,全面規範機動車檢驗工作,防止出現類似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