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門群眾反映辦理農村林地砍伐證時村委會要求交“贊助費” 廣東省政府認真核查督辦 維護林農合法權益

2020-08-28 08:0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東省江門市群眾王先生2020年7月14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他辦理農村林地砍伐證時,村委會要求交50元/畝的“贊助費”才給蓋章。

國辦督查室經初步核實,及時轉廣東省政府核查辦理。

廣東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認真組織核查。經核查,群眾反映屬實。根據有關規定,林農辦理農村集體林木採伐許可證時,需要到屬地村委會審核並加蓋公章,但無須繳納任何費用。廣東省江門市鶴山市址山鎮禾南村委會在王先生申請辦理該村集體林木採伐許可證時,以“贊助費”名義向其收取了8000元,違反了相關規定。對此,廣東省政府核查工作組督促禾南村委會立即整改,並責成址山鎮政府嚴肅追責。8月5日,禾南村委會將違規收取的8000元全額退還王先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